超高齡蜘蛛人!93歲阿嬤忘帶鑰匙 竟險抓水管垂降

基隆一名93歲的花姓阿嬤,因為忘記帶鑰匙,被鎖在家門外,她竟然當起蜘蛛人,從5樓頂樓抓水管垂降,想回到4樓住家,但因為力氣不夠,受困在遮雨棚上,至少半小時以上,鄰居看到立刻報警,警消費了好一番功夫,成功把阿嬤拉進屋內,化解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曾攻頂台北101 法國蜘蛛人再攀上巴黎高樓

凌晨時分,天才剛亮,遠方住家的遮雨棚上,一名白髮蒼蒼的老阿嬤,站在上頭,手緊抓著黃色水管不放,場面超驚險,鄰居看到簡直嚇壞了,立刻報警。

警察和里長在頂樓,不斷安撫阿嬤的情緒,下方的消防隊員,徒手攀爬上去救人,經過一番努力,總算把受困半小時以上的阿嬤,成功拉進屋內。但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高齡93歲的花姓阿嬤,受困在遮雨棚?

花姓阿嬤:「鑰匙忘記帶了」

記者:「妳用爬的爬下來喔?妳自己一個人住喔?

花姓阿嬤:「對,我自己一個人住」

原來是鑰匙忘了帶,只見阿嬤躺在病床上,看得出來還是很驚恐,事發在1日清晨六點多,家住4樓的花姓阿嬤,因為忘記帶鑰匙,被反鎖在屋外,她竟當起蜘蛛人,從5樓頂樓抓水管,想垂降到自家陽台,再爬進去,沒想到力氣不夠,翻不進去,不過里長重回事發現場,研判阿嬤攀爬路線。

基隆信義區東光里長黃元良:「照說拉這個黃水管是不可能,她說她拉水管下去,有可能是拉硬管。」


從頂樓往下看,超過10公尺的高度,年輕人都腿軟,不過阿嬤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了。

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科主任陳輝財:「都穩定,生命徵象正常,目前檢查起來是退化狀況和一些表面外傷。」

花姓阿嬤手部多處擦傷,頭部暈眩,治療後已經無大礙,還好鄰居夠機警,加上警消成功救援,順利化解蜘蛛人阿嬤受困危機。

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「蜘蛛人」? 商辦大盜從逃生梯垂降潛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