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椅大軍出沒! 他們都在「排隊賺錢」

嘉義知名的福義軒蛋捲,只要店裡大門一開,就有「代排部隊」現身,他們專門轉賣給附近流動攤販,已經是眾所皆知的秘密,只是今天(7日)早上的代排部隊很特別,一大批都是坐輪椅的老人家,不少人還以為是什麼老人盃活動,還是看護帶長輩來曬太陽,沒想到上前一問,原來同樣都是來排隊買蛋捲和胡椒餅的。

更多新聞: 生活繁忙懶得排隊? 中國代客排隊服務新商機

馬路旁,阿公阿嬤坐著排排隊,都有自備椅子,見到這樣的老人群體出沒在嘉義市,就知道知名店家福義軒又要開門做生意了,只是這回的代排部隊很特別,還有大批是坐輪椅的。

只是突然出現大陣仗老人輪椅族,不少人經過還以為是什麼長者運動比賽,還是看護帶老人家出來曬太陽,有趣景象引發熱烈討論,但他們其實也是代排部隊,一一領取號碼牌,也靠著轉賣限量口味的蛋捲和胡椒餅給附近流動攤販,賺點小錢。

代排輪椅族長者表示,「反正我也沒事就在這裡排,(您排一次可以賺多少),20元而已啦!」

就怕輪椅族長輩排隊進到店裡,可能會讓巷弄交通大打結或發生危險,店家改採分區塊定點排隊,主動將蛋捲打包送上來,讓輪椅族長者不用移動,依照號碼牌領取。

看來這種職業排隊,讓沒事的老人排排隊,能跟朋友聊天,還能賺些零用錢,似乎成了阿公和阿嬤的另類休閒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龍山寺點燈商機上億!代排部隊大陣仗出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