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山寺點燈商機上億!代排部隊大陣仗出動

龍山寺今天(14日)開始排隊點燈,也讓代排業者,嗅到商機,有賣家就在拍賣網站上,兜售代排的龍山寺點燈領號,每個要價800元,不過民眾的反應不一,有的認為可以節省時間,很方便,但有的就認為,還是自己排,比較有誠意。事實上,這幾年,不管是牌名牌球鞋、潮T還是演唱會的門票,讓代排隊成為一種行業。

更多新聞: 輪椅大軍出沒! 他們都在「排隊賺錢」

椅子大隊出動,將龍山寺旁的小空地,佔的滿滿滿,就連牛奶瓶、衣服擰乾器,全都派出場,用塑膠繩一個串一個,這麼大陣仗,全都是衝著龍山寺的光明燈而來。

出動保全守在大門,因為額滿,不再讓民眾入內擺放椅子,民眾只好到一旁的騎樓下,放椅子、寫號碼,就是希望能搶到名額,龍山寺點燈,每年都為廟方進帳好幾億元,也是這種盛況,讓代排業者嗅到商機。

拍賣網站上,賣家兜售代排龍山寺點燈領號,每個要價800元,從藥師燈、平安燈、安太歲、光明燈到信徒捐款,都能幫你處理。

代排到底有多夯,去年(2017年)百貨公司引進潮牌,就有代排部隊,從百貨公司大門一路延伸到安全門,排一次隊,預計有百萬入袋!而這幾年,凡是熱門的限量商品,球鞋、潮T、名牌包或是演唱會門票,民眾不想餐風露宿,懶人商機也讓排隊大軍賺到荷包滿滿。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開罰單繳不起 福義軒周邊攤販:寧願被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