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5月底6月初登場 地點可能是這裡

美國和北朝鮮元首即將會面。不過,正式會面前,兩國近來據傳已在「第三國」舉行了多場秘密會議。目前有消息指出,川普總統與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可能會在5月底或6月初碰面,而會面的地點可能考慮在平壤,或是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。

更多新聞: 川金會若無成果 川普:直接走人

為了籌備全球矚目的金川會。由兩國代表召開的秘密會前會,近來據傳已經在除了美國與北朝鮮外的第三國悄悄展開。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日的報導,美朝情報官員其實已進行多次對話。平壤方面儘管尚未公開宣布消息,但有消息指出美國官員認為,平壤不僅已重申金正恩願意討論半島無核化議題,北朝鮮代表也參與了預備性會談,更可見其真實性。

CNN報導,「很多東西都會秘密進行,但北朝鮮與中情局的(溝通)渠道,其實已存在多年,白宮認為這可幫助推動事情前進。」

據了解,主導美朝元首峰會前置作業的秘密會議,由美國中情局CIA局長,也就是未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手主導。而即將上任的國安顧問波頓屆時預料也將參與籌備峰會。如果一切順利,川普與金正恩5月底或6月初,就能親眼見到對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宣稱與金正恩熱線 川金會地點未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