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創進口日本核食 黃國昌踢爆國貿局放水

大創百貨在2015年進口日本核輻射產地的13項食品,遭到國貿局懲戒6個月,但立委黃國昌今天(4月9日)出面爆料,大創在處分期間,仍進口了高達2067噸的貨量,黃國昌質疑國貿局放水,更點名要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,也就是現任政務委員的鄧振中出來說明,背後到底有沒有官商勾結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禁核食公投過關 日本擬向WTO提告

黃國昌提出質疑,經濟部審查進口核食,是在打假球,大創百貨2015年因為進口核災食品,當時經濟部處分,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,但在處分期間,大創依然持續進貨,貨量竟和禁令前下訂的差不多,根本沒有減少。

黃國昌指控,同樣遭到處分的廠商,在禁令期間進口數,最高只有數十件,但當時大創的貨櫃數量,卻比其他廠商,還多出好幾倍,黃國昌點名要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、現任政務委員的鄧振中,對外講清楚說明白

鄧振中和經濟部國貿局仍暫無回應,儘管福島核災已經過了7年,但台灣官方對進口食品把關,卻如此鬆散,恐讓民眾難以恢復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劉品薇、蔡明政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創恐斷貨!遭國貿局罰4164萬與2年不得進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