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進口日本商品 大創坦承竄改文件

日本雜貨品牌大創,2015年違法進口日本核災食品,被經濟部處分,禁止輸入貨物6個月,但立委黃國昌踢爆,大創卻疑似造假文件,竄改交易日期,在禁令期間違法進口商品,如今檢調已經介入調查,大創的日籍代表和台灣區高層召開記者會,對外鞠躬道歉,盼能止血。

更多新聞: 大創恐斷貨!遭國貿局罰4164萬與2年不得進口

大創日籍主管,率領台灣高層和律師,九十度彎腰鞠躬道歉,長達20秒。選在大創門市內召開記者會,還將店面鐵門拉下,暫停營業,希望能展現誠意,因為這回爆出違規進口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2015年因為產地標籤不實,違法引進日本核災地區食品,當時大創遭到國貿局處分,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,接著又疑似竄改交易日期,違法申請專案輸入許可證,在禁令期間還是照樣進口日本商品,如今遭踢爆,檢調介入調查,紙包不住火,大創坦承造假文件。

雖然大創多次強調,禁令期間沒有進口核災食品,只是看到飲品貨架上,商品全清空,不免引發外界質疑。只是為何大創膽大包天,兩度違法進口,立委黃國昌指控,恐怕有經濟部國貿局官員,在背後下指導棋。

日本知名平價雜貨大創來台將近7年,是由日方直接經營,在去年8月掀起漲價風波,一口氣漲10元。全台店數達到59間,日本大型集團明知違法行為,卻還想多次矇混闖關,現在遭裁處半年內,不能再進口貨物到台灣,恐影響營運,多次挑戰公權力,勢必衝擊台灣消費者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創進口日本核食 黃國昌踢爆國貿局放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