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勒斯坦籍記者遭擊斃 以軍否認蓄意攻擊

以巴情勢益發混亂,上週五(4月6日)迦薩走廊的以巴邊界聚集大批巴勒斯坦示威人潮,但以色列軍隊卻以「有人試圖跨境」為由,向人群開槍,從3月底來已經釀成31人死亡,其中一名,穿著背心上註明「自己是媒體」的巴勒斯坦攝影記者,也遭槍擊身亡,巴人群情激憤,導致示威衝突愈演愈烈。

更多新聞: 巴勒斯坦反攻!火風箏燒毀以國近千頃良田

7日拿著遇難記者的遺照,眾人一字排開,無聲控訴。

6日迦薩邊界,衝突再起,上千名巴勒斯坦人再次聚集示威,不過,以色列軍隊卻出動坦克,開槍回敬,造成多人死傷,其中還包含一名巴勒斯坦籍攝影記者,當時,他身上穿著的背心,清楚註明自己是「媒體」。

記者之死引發眾怒,不過,實際上,自上個月30日,巴勒斯坦照往例,舉行大規模「土地日」抗爭後,就觸動了以巴敏感神經,以色列駐軍最終竟對靠近邊境的示威巴人開火,據傳,除了使用催淚瓦斯、橡膠子彈、還包括對著人群進行「實彈」射擊,當時已經造成至少21人死、1600多人傷。

事發後,國際震怒,以色列卻強硬表示,所謂的巴勒斯坦示威人潮,根本是哈瑪斯的走路工。美國則是動用否決權,在安理會封殺了對以色列的譴責提案。而以巴情勢勢必益發混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你的獨立我的災難 巴勒斯坦悼災難日70週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