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勒斯坦反攻!火風箏燒毀以國近千頃良田

為了報復以色列政府,對巴勒斯坦的迦薩走廊發動攻擊,造成上百人死亡,巴勒斯坦民眾自製「火風箏」,飛越邊界燒毀以色列將近1000公頃的農地。巴勒斯坦民眾,是如何利用低成本、低科技的火風箏,讓以色列防不勝防,蒙受至少台幣6000多萬的經濟損失?

更多新聞: 4萬巴勒斯坦人示威 遭以軍攻擊4死逾300傷

以色列南部最近屢遭迦薩民眾,以風箏和氣球投下燃燒彈,讓林地和農地陷入一片火海。消防隊員每天疲於奔命,到處滅火,但還是無法消滅來源。

這樣的大火已造成超過200萬美元損失,消防員也表示金額很有可能繼續攀升,因為他們每天要撲滅20~30場火。

以色列境內超過910公頃農地慘遭祝融,所有農作物都被燒成灰燼,不過幸好沒有人受傷。

以色列農夫也說,「你必須隨時保持警戒,因為火勢隨時都可能,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燒起來,如果你恰巧困在雜草堆中,你有可能被燒死或者窒息死亡。」

以色列空軍發動報復式空襲,發射45枚飛彈,炸毀25處位於迦薩的軍事目標。

以色列國防部長李柏曼表示,「如果有人覺得我們會容忍以色列南部,氣球及火風箏攻擊事件天天上演,那你就錯了。」

火風箏原理很簡單,幾個木條支架,將塑膠布撐開固定,綁上碎紙或者麻布包覆的煤炭,引燃升空。廉價的低科技工具,就足以挑戰以色列精密的高科技武器。以色列不論是飛機還是防空飛彈,都無法攔截,因此改用無人機,成功攔下約500個氣球和火風箏,但效果有限。

巴勒斯坦民眾為了反擊以色列軍隊,從今年3月起炮火攻擊迦薩示威民眾,造成120多人死亡、數千人受傷,祭出火風箏攻勢。製作風箏的巴國民眾也表示,火攻事件不會就此罷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勒斯坦籍記者遭擊斃 以軍否認蓄意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