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遭飛彈空襲!敘利亞空軍基地14人死亡

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區,昨天(8日)驚爆遭到化武攻擊,造成至少150人喪命,其中包含多名孩童,美國總統川普也為此連發3則推文,放話要人付出慘痛代價,不過,當地時間今天(9日)凌晨3點半,位於荷姆斯中部的T4空軍基地,竟然就遭到飛彈空襲,美國和法國都已經表明,這些攻擊跟他們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化武攻擊150死 川普不排除向敘國動武

黑夜中,天邊飛來一顆火球,畫面讓人不寒而慄。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,當地時間9日凌晨3點半、位於荷姆斯中部的T4空軍基地,遭到至少20枚戰斧巡弋飛彈空襲,法新社也指出,目前已有14人死亡。

美軍急忙否認發動空襲,但敘利亞媒體已將矛頭對準美軍,因為8日,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、杜馬才發生化武,就是裝有沙林神經毒氣的桶裝炸彈,攻擊平民事件,並造成百人死傷,其中包含多名孩童,悲劇震驚國際,眾人交相指責,兇手卻有如縮頭烏龜,美國總統川普也為此推特3連發,誓言要給敘利亞好看。

去年4月,川普就曾為了教訓阿塞德政府動用化武,下令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、轟炸敘利亞,此次,川普才說了要人付出代價,T4基地就被空襲,未免過於巧合。

不過,其實今年2月以色列也曾與紮營在T4基地的伊朗部隊,發生過節,只是不論是誰主導此次空襲,都已讓中東緊張局勢再次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敘利亞化武攻擊平民 川普:要付出重大代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