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委任關係」無勞健保 桿弟罷工控幸福高球場壓榨

台灣的高球場林立,但是球場的桿弟和球場卻沒有雇傭關係,甚至連勞健保都沒有,因此位在林口的幸福高球場,今天(10日)就有員工發起罷工抗議,要求加入勞健保並且確認僱傭關係,不過資方強勢回應,說一切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要讓司法來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「底薪+全勤」才達基本工資 行銷顧問公司被爆壓榨員工

頂著烈陽,拉起抗議布條,幸福高爾夫球場桿弟和勞工代表,齊聚在球場入口處,因為不滿長期未受到勞基法保障,他們自組工會,卻受到資方壓迫。

組織工會的14名員工被迫離職,長達半年沒有收入,因此站出來,要讓大家知道他們的辛酸。原來國內的高球場桿弟的工作,被雇主認定是委任關係,經常工作超過12小時,卻沒有加班費,甚至連勞健保都沒有。

儘管新北市勞工局已經認定雇主違法,但業者強勢回應,說一切都進入民事訴訟程序,到底是雇傭關係還是委任關係,將由法律來認定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作20年無勞健保 桿弟赴總統府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