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私酒中毒連環爆 本月以來已76死

印尼最近爆發一連串私酒中毒案件,從4月初到今天(10日),一個多星期以來,已造成76個人死亡。警方認為,這些有毒的私酒可能來自同一個經銷商,目前已逮捕7名私酒小販,並加強取締。

更多新聞: 天冷進補米酒需求大? 嘉縣破私釀劣酒工廠

4月初,印尼首都雅加達和周邊城市,傳出民眾喝私酒造成31死的慘劇,沒想到,鄰近的西爪哇省隨後也頻傳類似死亡案件。截至10日為止,死亡的人數已攀升到76人,目前還有將近100人住院觀察中。

當地醫療人員表示,這些喝了有毒私酒的病患,紛紛呈現意識不清等相當嚴重的症狀。

目前,印尼警方正全力追緝私酒小販與經銷通路,但印尼私酒奪命的問題,恐怕沒有那麼容易解決。印尼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,但大部份地區都奉行溫和派教義,因此大城市原本並沒有禁酒。但近年來,穆斯林保守勢力在政壇崛起,並於2015年禁止數萬間小商店販賣含酒精飲料。

另外,印尼對酒精飲料徵收重稅,酒類價格高昂,造成酒類黑市猖獗。許多私酒含有甲醇等有毒物質,也嚴重危害當地民眾的生命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家水塔變釀酒桶!私釀265公升稱「自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