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幹事占用公家庫房當臥室 水電費納稅人買單

商辦大樓的資料庫房,竟然被佔用,當成小套房!有民眾踢爆,一名在新北市板橋車站任職的大樓幹事,從二月初開始,把地下四樓的資料庫房,當成自己的臥室,不但省下房屋租金,連水電費都是納稅人付錢,周姓男子坦承,因為過年前房租到期,才會暫時住在庫房,並非故意長期佔用。

更多新聞: 「姚姚」扳倒柯? 姚立明願當姚文智總幹事

解開鐵鍊,推開鐵門,約10坪大小的空間,擺放桌椅和各式資料,這裡是板橋車站大樓地下四樓,屬於公家所有的資料庫,卻被人占用,當成住居處。

有民眾踢爆,一名周姓男子,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占用板橋車站B4停車場的資料庫房,不但在裡頭擺放私人用品,還打地鋪睡覺,把庫房當成臥室使用,從二月到現在,大約兩個半月時間,以一個月1萬5千元計算,可省下近4萬元的費用,而且還傳出,他把保全當成搬家人員來使用。

面對指控,周姓男子解釋,是因為農曆年前,原本的房子租約到期,加上過年不好找新住處,他才「借用」資料庫房暫時使用,也強調,沒有請保全幫忙搬東西,目前已經把個人物品全都搬走。

總幹事表示,周姓男子並非鐵路局員工,是派遣公司外包人員,除了要他搬走,也要追討違規期間的水電費用,佔用公家庫房,還要納稅人繳水電費,不管理由是什麼,都讓人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員警執法反遭毆!麻豆農會總幹事被爆關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