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0萬打造油脂截留器 逢甲夜市水溝不臭了

逢甲夜市美食攤販多,但為了讓環境更好,台中水利局花了250萬,打造「夜市油脂截留」計畫,投入250萬,設置投入孔蓋要讓攤商倒廢油水,再裝設油脂截留器,將油水分層隔離處理,施作10個月成效出現,附近居民都說水溝不臭了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票選「最爛夜市」 這裡在地人根本不去

現炸雞排現點現炸,吃起來超過癮,逢甲夜市以小吃美食聞名,但美食背後,入夜整理攤販,碗盤攤子甚至廢油,該如何處理?

以往是攤販廢油直接倒水溝,不但飄惡臭又污染水源,但現在水利局,在逢甲夜市砸了250萬,在文華路夜市主幹道下的人行道下方設置了「油脂截留器」,廢油都要從小型人孔蓋裡倒進去。

雖然一開始引發不少抱怨,不過逢甲夜市管委會表示,這是小麻煩,卻可以讓廢油不會污染水源,施作一段時間後,業者也漸漸發現,水溝不臭了。

夜市油脂截留計畫實施了10個月,成效相當不錯,水利局要擴大實施一中街、忠孝夜市都會增設油脂截留器,協助攤商處理廢油水,改善夜市週遭的環境衛生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嫌犯情急丟毒包進水溝 員警鑽洞費力取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