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生館就在路邊!水母現蹤林園濕地附近水溝

水溝裡面竟然有水母!高雄林園區海洋濕地附近,就因為養殖戶抽海水養魚,水源流動,意外造就附近的水溝內出現生態奇景,倒立水母和海葵等,就在民眾住家旁出現,也讓他們驚呼,彷彿就住在海生館一樣,相當驚喜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海線新亮點!台中海生館委外簽約

一個一個大大小小不斷浮動的,像是在水中展現美麗舞姿,吸引不少人目光,但不說您真的不相信,水中大量出現的倒立水母,竟然是在水溝裡。

漂亮的倒立水母就在住家旁水溝出現,裡頭還有海葵大爆發,像是盛開花朵,美不勝收,原來這條排水溝也是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潟湖的重要水源之一,加上附近養殖漁業,抽海水養魚,將海中生物的水螅體等一起抽上來,水源流動,流到水溝內,

而倒立水母習性,只在海水內生存,水乾淨流動慢,也讓水溝成了最佳環境。

600公尺外林園區的海洋濕地公園,每到冬天,就是倒立水母大爆發,當地人已經見怪不怪,只是養殖漁業只抽海水,也讓水溝內成了水母棲息地,短短300公尺的水溝,因為養殖漁業的美麗意外,造就生態奇景。

(民視新聞曾依翔、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有水母!保育宣導活動吸大小朋友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