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包水果1500元惹議 士林夜市水果攤生意狂跌

先前有韓籍觀光客,在士林夜市買7包現切水果竟要價1500元,引發譁然。現在整個士林夜市十多家水果攤也被連累,遭到消費者抵制,攤商喊苦,說生意平均少了7成。士林市場自治會會長還說,水果因為現切,以「公克」計價,「價錢很公道」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夜市牛排館起火 警消疏散百位客人

下午4點多左右,士林夜市攤商們,陸續張羅開店,不過水果攤商們都笑不太出來,被爆7包現切水果賣1500元後,引發民眾抵制,各家水果攤生意狂跌。但士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天來替攤商喊冤,表示「水果如果每百公克40塊,4公斤也要1600元,攤商還送一袋水梨,所以算1500元,價錢可以說是很公道」。

另一個士林老街商圈理事長蘇文山則說,士林市場一代共有16家水果攤,但被投訴「好貴」的攤商,並非商圈會員,可負面形象卻牽累其他攤商。

攤商叫苦連天,甚至有人說掉了90%。這些攤商價錢合理嗎?實際走訪,都是以每百公克為單位標價,拿鳳梨釋迦來比一比,現切鳳梨釋迦,每100公克50元,但在一般水果攤,一台斤110元,換算每100公克只要18多元,夜市人工「現切」水果,幾乎水果攤近三倍價錢。

而民眾也說,士林夜市水果單價比傳統市場貴太多,雖然是新鮮現切,也不會考慮在夜市購買。

繼墾丁之後,「貴」似乎也成了對士林夜市水果的既定印象,就算自治會長喊「不貴」,對知道水果行情的台灣民眾來說,恐怕不一定能開心埋單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懋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最大「龍潭夜市」有亮點 林志穎哥哥也來擺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