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島嶼故事捕手」 刻劃新住民生根故事

配合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促進對新文化的理解,民進黨婦女部繼舉辦東南亞尋根之旅後,最新又推出「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」,徵召20位青年加入捕手行列,透過小旅行訪談全台各地的新住民,不只是要了解新住民,更是記錄台灣的新島嶼風貌。

更多新聞: 有家的感覺!桃市府設首座新住民文化會館

拼上一片片代表全台各縣市的拼圖,民進黨在2016年推出東南亞尋根之旅,獲得熱烈迴響後,這回再接再勵,推出「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」,透過全台探訪,刻畫新住民的在地故事。

新島嶼故事捕手蘇虹鮮表示,「我要如何站出來,我要如何帶家鄉味給更多人知道,更多人品嘗,所以所有新住民都一樣,不管他們是任何原因來到這個地方,可是他們還是有同一個目標,就是在這邊落地生根。」

從100多位報名對象中,篩選出20位「故事捕手」,他們最小才剛上高中,當中也不乏新住民與新二代,從在地觀點出發,紀錄這些在台灣各個角落,落地生根的新住民身影,以新文化的視角,重新看見台灣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提到,「婦女部也希望透過這樣故事捕手計畫,讓台灣社會能夠更加了解說,講不同語言的人,如何在這塊土地上奮鬥的故事,這些就是台灣成長茁壯最重要的養分。」

隨著台灣新移民人口數越來越多,不只是配合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,更是促進台灣社會和諧,對多元文化有更深層的理解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現故鄉風貌!拍攝腳本徵件 3新住民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