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、清明沒水用!新園鄉民怨變二等公民

屏東縣新園鄉每逢連續假期必停水,讓居民實在難以忍受,尤其今年特別嚴重,連農曆春節和清明連假都無預警停水,當地居民群情激憤,在鄉長陳武昌的率領下,上百位居民到抽水站前高舉白布條抗議,痛批水公司犧牲新園鄉民權益,讓他們變成二等公民,要求自來水公司立刻提出解決方案。

更多新聞: 板橋違章工廠變民宅 上千戶居民30年沒水用

上百位居民高舉白布條,站在抽水站前氣憤抗議,屏東縣新園鄉又停水了,更氣的是今年特別嚴重,連農曆春節和清明連假,也都無預警讓200多戶停水,不少居民家的抽水馬達被迫燒壞,再也忍不下去。

鄉長率領上百人上街抗議,因為十幾年來,新園鄉民承受管線末端水壓低之苦,近兩年更變本加厲,只要遇到大節日,觀光地區小琉球都有水用,但水公司卻棄新園鄉民不顧,多次無預警停水,明明大家都有繳水費,卻無奈淪落為二等公民。

水公司強調,因為停水而燒壞的抽水馬達,將會全額賠償,而未來持續開發牡丹水庫北送管線沿線的新水源,讓水可以送到新園鄉,承諾半年內可以改善,不再讓鄉親深受停水之苦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凍裂水管 日本新潟、石川上萬戶停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