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接府秘 英賴菊執政鐵三角成形

從黨外小妹到南霸天,陳菊是高雄第一位民選女市長,寫下三連霸、執政12年的紀錄,也是活躍政壇的民進黨美麗島世代,在政治路上,陳菊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歷練截然不同,卻一路相挺,如今,接下總統府祕書長的職務,跟閣揆賴清德形成鐵三角,可見總統蔡英文對陳菊有多倚重。

更多新聞: 陳菊接府秘!蔡英文:改革關鍵時刻需要她

走過台灣民主運動最動盪的年代,陳菊是歷經監獄洗禮的「美麗島世代」,跟「專業菁英世代」蔡英文,完全不同的成長背景,幾乎是天秤的兩端,但面對台灣的未來,兩人並肩作戰,理想方向一致,2008年蔡英文當選第12屆民進黨主席,創下第一位女性黨主席的紀錄。

2016年,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,率領民進黨重新執政。

總統的承諾,言猶在耳,卻也面臨困境、抗爭,執政第一年,總統府內設9人決策小組,作為黨、政、立法院溝通決策平台,加入了直轄市長陳菊,重要決策,蔡英文總會徵詢陳菊的意見,但從年金改革、同志婚姻納入民法,蔡政府民調直直落,內閣改組聲聲催。

即使多次被點名北上接行政院長,參與內閣改組決策過程的陳菊,始終是新世代最堅實的後盾。

如今,南霸天陳菊接下總統府祕書長,跟總統蔡英文、閣揆賴清德形成鐵三角,攜手合作是能力也是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