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接府秘!蔡英文:改革關鍵時刻需要她

總統府正式宣布,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下總統府秘書長,陳菊說從1968年的黨外小妹走到今天,將近半世紀,她的目標在府秘的位置上,減少台灣社會的衝突和紛爭,總統蔡英文表示,現在是台灣改革的關鍵時刻,特別需要陳菊的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陳菊接府秘 英賴菊執政鐵三角成形

和總統一前一後走進總統府大禮堂,高雄市長陳菊確定接下總統府秘書長。

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:「從1968年到現在,我想都將近快49年、48年,從黨外的小妹到今天,能夠到總統府擔任秘書長的工作,這個中間幾乎要走了半個世紀。」

總統蔡英文:「菊姐曾經告訴我說,她很想回家種菜,但是在這個關鍵的歷史的時刻,每一個人都必須為台灣的未來,承擔更大的責任,那麼過去在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過程中,菊姐從來沒有缺席,現在在改革關鍵的時刻,菊姐更是不會缺席。」

總統府祕書長到位,23日正式上任,整場記者會,總統不是稱陳菊「菊姐」,就是叫花媽,在鎂光燈前,又是摟陳菊的肩,又特別抱了一下這位黨內的大姊大,顯見兩人感情深厚,對府秘這個位子能發揮的溝通協調工作,總統有很大的期待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那麼大家知道,菊姐一直都是我,最有力的支柱,我們有長久的情誼,菊姐以她累積數十年的政治的份量,還有台灣社會對她無可取代的信任感,這些我們看到菊姐身上的特質跟資產,她都是擔任這個工作最好的人選。」

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:「我們有一個目標,就是希望台灣社會充滿和諧,台灣內部能夠有更多的內部的對話,然後減少衝突減少紛爭。」

短短半年多,賴清德、陳菊兩位南霸天,一個接閣揆、一個掌府秘,民進黨政府拚年底選舉的戰鬥團隊,已經成形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郭南宏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府秘成就大局! 陳菊深夜發千字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