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遶境半途「起乩」? 原來是「這件事」暈眩

拜媽祖的季節又到了,許多虔誠的信徒全程參與遶境活動,彰化有個老翁遶境到一半,竟然開始喃喃自語,意識模糊,家人一開始還以為神明上身「起乩」了,送醫後才發現老翁是營養不良、體力不支,血糖太低、產生暈眩。

更多新聞: 行車糾紛男子突「起乩」 拿出鐵器猛捶自己頭

「哨角」響起,鞭炮聲響徹雲霄,媽祖起駕遶境,信徒為之瘋狂,但跟隨媽祖,您得先顧好自己的健康。

彰化鹿基營養師陳紋慧:「20~30分鐘大概要補充150~350cc的水份。」

遶境長達8、9天,有個老先生突然喃喃自語,疑似「半途起乩」,醫生診斷後才發現是體力不支血糖太低導致暈眩,營養師提醒,跟遶境,也必須注意營養的補充,才行,除了健康,遶境也常沿途製造垃圾,彰化縣府推出「遶境7寶」,環保杯、碗、筷,束口袋、水壺袋,小方巾和口罩。

遶境顧環保,一位信徒一趟遶境,就可少用24副免洗碗筷,至少可減少64個保特瓶,減少垃圾量。

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:「若是肚子餓香客都會吃飯,不要用保麗龍碗就用不鏽鋼碗,廢電池1公斤就可以換這個環保碗。」

以大甲媽為例,沿途遶境彰化9座宮廟,每座宮廟都有準備1百份的遶境7寶,讓信徒兌換,依照回收數量的多寡,可以換得不同的環保用品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醉男每天馬路中央起乩 民眾嚇到跑去收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