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淪為「坑人島」? 消保處將召開會議解決

國內「坑客」問題層出不窮,為了避免台灣淪為「坑人島」,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,要求公部門提解決方案,行政院消保處近期也會召開會議、討論解套方案。我們實際走一趟觀光夜市,每個攤商收費方式不同,現切水果老闆說,水果價格很難統一,而且現切水果有淘汰的問題,加上水電成本,真的不能拿去跟傳統市場賣的水果做比較。

更多新聞: 坑人?190收350 店員還嗆客:不想跟妳講

老闆俐落的削果皮,短短幾秒鐘,木瓜已經蛻去上衣。不夠漂亮、不夠甜的部分,通通都得去除,不管是芭樂、蕃茄、蓮霧,十幾款水果,每盤都賣30元。

饕客讚不絕口,但是要擺個現切水果攤可不簡單,老闆夫妻倆小本經營、凡事都自己來,連員工也不敢請,因為水費每個月600元,電費3500元,清潔費1200元,不新鮮或是賣不掉的部分,還得自行吸收。

連業者都很難區分,最主要還有水果等級的差別,因此日前士林夜市現切水果,就被韓國遊客抱怨,七袋現切水果要價1500元。另外,西門町兩碗滷味490,墾丁一盤甚至喊到920元,香雞堡一個65元,乾拌麵一碗220元,也都引發爭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,希望遏止坑殺狀況,持續發生。

而行政院消保強調,攤商價格依照市場機制、業者也會標示價格,問題就出在消費者有沒有判斷的方法,近期將召集相關部門、召開會議、提出解決辦法,避免台灣淪為「坑人島」,嚇跑觀光客!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光區物價無法管?士林夜市、遊樂園頻傳坑人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