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前總統養牛有成  5月品嚐「源興牛」

前總統李登輝近年來,把心力投入在飼養台灣和牛「源興牛」上,不但投稿刊登日本學術期刊,還經常到為在花蓮的農場勘查,了解飼養狀況,4月12日下午,他再度來到花蓮聽取簡報,李前總統對目前的培育狀況非常滿意,還說下個月(5月)就能宰殺,了解肉質。

更多新聞: 農經博士的養牛夢 李登輝培育出台灣版和牛「源興牛」

前總統李登輝坐在電動車上,他的基金會秘書長王燕君則是在一旁,仔細報告「源興牛」目前的培育情況,李前總統聽了相當滿意。

預計下個月(5月)就能夠宰殺,進一步了解肉質狀況。前總統李登輝透過基金會,前年(2016年)起在花蓮租用了牛舍,培育台灣和牛「源興牛」,而且還是從擎天崗上的牛身上,找出日本和牛「但馬牛」的品種,加以改良出來的。李前總統很有信心,預計3年內要讓「源興牛」上市,讓台灣人吃到不輸日本和牛的台灣牛,為了「源興牛」,李前總統不但多次到牛舍觀察,甚至還曾經在日本權威學術期刊共同掛名,發表論文。

一心一意,李前總統想培育出屬於台灣的和牛品種,為台灣的畜牧產業,盡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認同鄧小平政策 李登輝:沒為台灣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