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尋獲2女性遺體 研判護理師和病患家屬

今年(2018年)2月5日深夜,編號NA-706的黑鷹直升機從蘭嶼護送病患到台東,卻不幸失事墜海,機上6人失蹤。歷經67天的打撈作業,終於有突破性進展。下午不但打撈上大片殘骸,還發現兩名女性遺體,檢察官研判是護理師跟病患家屬。

更多新聞: 失聯67天!蘭嶼外海打撈黑鷹殘骸 尋獲2遺體

海空同步動員,打撈平台就停在蘭嶼西南方3海浬附近,黑鷹直升機失事了67天後,趁著蘭嶼海象允許的情況,展開打撈作業。

週四(12日)下午,黑鷹直升機的殘骸,終於從水底下近千公尺深的位置,被打撈上來,殘骸主要為事故直昇機之中段部分,長寬高約25呎x12呎x12呎,已經長滿青苔,還在上頭找到2具遺體。只是包含正駕駛康萬福、副駕駛唐文彥、機工長陳冠宏,護理師蔡邑敏,以及張姓男病患及黃姓女家屬失蹤,如今尋獲的遺體,研判是兩名女性。

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:「目前由衣物來看的話,研判應該是兩位女性,(他們的位置是在哪裡),位置應該是在後面,我們研判應該是護理師跟病患家屬。」

現在檢方都己經採取DNA,進行身份比對,延宕已久的打撈作業終於有突破性發展,未來是否能找齊機上6人仍待後續努力,而台東地檢署也將介入後續偵辦以釐清失事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鷹墜海辦追思會 葉俊榮紅了眼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