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河學園跨校課程 8校16隊划獨木舟競渡

到高雄愛河划獨木舟,比速度就看技巧!愛河學園第二屆獨木舟競賽,參賽者必須往返近一百公尺的河道,來看看學校的老師們,走出教室自我挑戰,表現如何。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划獨木舟 親子另類默契考驗!

哨聲一響,二人一組挑戰獨木舟競賽,參賽者划得賣力,站在愛河邊,隔岸加油的老師們,更是喊得好激動,這是愛河學園第二次舉辦獨木舟比賽,總共有8校16隊報名參加,還有來自美國愛荷華大學的英語助教師,也玩得好開心。



參賽者表示:「我覺得在高雄玩獨木舟非常好玩,這裡很漂亮。」

光榮國小校長李哲明認為平台式獨木舟這種獨木舟非常普遍,但是要很注重技巧,速度也要很快。

雙人獨木舟不只比技巧,也比合作默契,來回近一百公尺的河道,一趟划下來,對體力是一大考驗。



尤其是個人獨木舟,要是沒兩下子的話,不見得能操控自如。

參賽者指出:「我大概划三圈了吧,划獨木舟真的很好玩,但是跟划龍舟有點不一樣,要會控制船。」

推動海洋教育,感受愛河潮汐的變化,老師們親自下水體驗,要把海港城市的活力,一代一代的傳下去。

(民視新聞鄧山田/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想玩「透明獨木舟」不用出國!「這裡」就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