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券行難賺!月營業額200萬才能損益兩平

台彩投注站這幾年真的很難經營,因為抽成比率低,像是電腦彩券只有8%利潤,刮刮樂10%,運彩甚至只有6.25%,一家店至少要做到200萬的業績才能賺錢,但是景氣不好,業績直直落,也因此倒閉或轉讓的情況,比比皆是!

更多新聞: 諧音必胡!壁虎緊壓刮刮樂 民眾刮開中獎

彩券行老闆,打開業績報表,看到營業額滿是無奈,因為生意,一天比一天慘,一次印出10幾張彩券的盛況,已經很少見,近年來頭獎金額低,很難刺激買氣,以大樂透為例,2年前連槓5期,頭獎就能累積到3億元,現在槓了9期,頭獎金額還只有2.7億。

不只買氣低,彩券行賺到的錢,還得跟台彩分潤一般的電腦型彩券,像是大樂透今彩539等,彩券行只分到營業額的8%,刮刮樂每賣一張,也只能分到10%,按照這樣的算法,一間彩券行,平均每個月營業額得達到200萬元,才能損益兩平。

有的彩券行活不下去選擇頂讓,續撐業者,則是透過關電器,及縮減人力來降低成本,彩券行頻傳倒閉,加這捲入地下簽賭,顯現出彩券經銷商的困境,不過偏偏這時台彩緊急貼出公告,要遴選新的經銷商來亡羊補牢,但是對經營彩券行的弱勢團體來說,賠錢賣彩券,早就失去公益的目的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掉漆!雙贏彩上市第一天 台彩大當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