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攔阻熟女被詐騙?警方澄清搞錯了

警方防詐騙擺了個大烏龍!嘉義有一名環保公司的女祕書,日前要提領116萬元,匯入公司帳戶,卻被郵局行員和警方誤以為被詐騙,女子說了好幾次沒有被騙,是要匯款到新公司,但警方就是不相信,還尾隨護鈔,之後甚至召開記者會說,成功攔阻熟女被騙,新聞披露之後,這名熟女被親友嘲笑「笨死了」,警方今天出面澄清搞錯了。

更多新聞: 臭名遠播!台灣詐團成中國「防詐影片」主角

林小姐到郵局一口氣要從自己的戶頭裏領出116萬元,郵局人員覺得不對勁,立刻通知警方,林小姐說,錢是要匯款成立新公司,還拿出公司籌備的文件,但女警不相信,男警也來幫忙勸阻。

男警盯著存摺看了很久,還問公司在哪,就是懷疑林小姐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,連郵局行員也在旁邊「讚聲」,林小姐堅持把錢領出來,警方還貼心的開車尾隨在她的車子後頭,護鈔到另一間銀行,看她把錢匯進公司戶頭。

中埔派出所長莊政峰在4月12日受訪時提到,「女子是接獲健保局打過來電話,目前地檢署在偵辦一件詐領保險案,要代保管她帳戶裏面所有的款項。」而女子所在公司的總經理陳淑敏則說,「我在這邊要澄清,我們確實是要成立環保科技公司。」

警方的說法,遭到林小姐公司打臉,當時警方還發出新聞稿,說「成功攔阻鉅款詐騙案,還說這是一起新型的詐騙手法,女子保住積蓄,向警方表達萬分感激」,但事實卻是,新聞披露後,林小姐被親友笑「笨死了」,明明沒有被騙卻被警方當成案例公佈,好無辜啊!

林小姐根本沒提到有接到詐騙電話一事,警方為何自己編了一套故事?是為了拚業績還是拚媒體曝光率?警方的解釋是,因為有被害人會隱瞞,儘管擺了個大烏龍,警方強調以後還是會繼續雞婆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老哏!老婦遭騙買點數 險匯1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