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不到冰櫃放滯銷洋蔥 蔥農批:農會圖利盤商

洋蔥價格低迷,民視今天(14日)獨家拍到,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幫老家屏東推銷洋蔥,還拿出招牌光頭開玩笑,而在屏東車城,也有環保團體號召一群志工,幫忙採收、叫賣,沒想到有蔥農指控,現在想存借冰櫃放洋蔥,卻發現早就被盤商租光,懷疑農會有圖利盤商的嫌疑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農民!中華郵政當團主 幫揪團買洋蔥

力挺在地農產品,電火球蘇貞昌替家鄉屏東行銷洋蔥,一開口,全場笑翻。

衝衝衝魅力無窮,被熱情民眾團團包圍,子弟兵立委張宏陸、新北市議員張瑞山和接棒要選的女兒張維倩,不管是新人,還是老將,全都寸步不離跟緊緊,鏡頭轉到屏東車城,環保團體號召30位志工挺蔥農,幫忙叫賣。現切新鮮洋蔥,民眾大口塞進嘴裡,滋味甘甜。

大片的洋蔥田,志工攜家帶眷來採收,讓農民好感動,今年台灣洋蔥盛產,供過於求,價格暴跌,傳出許多農民想要把賣不出去的洋蔥,趁梅雨季來臨前冷藏存放,避免發芽報銷,卻發現農會冰櫃已經被盤商租光,小農洪輝祥就在臉書透露,盤商以一袋100元向小農收購洋蔥,其實是冷藏起來,趁颱風季節時,以3~5倍價格轉賣,大賺一筆。

洋蔥價格暴跌,到底是單純的供過於求,還是真有盤商背後搞鬼,蔥農和農會隔空互槓,真相到底是什麼?還有待相關單位了解,給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洋蔥盛產過剩 立委每人認購10袋助農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