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盛產過剩 立委每人認購10袋助農民

屏東洋蔥產量過剩,產地價格從1袋270元,掉到只剩130元以下,農民欲哭無淚。民進黨立委今天(4月20日)在立法院大力促銷,每個人至少都認購10袋洋蔥,立委蔡易餘吃起洋蔥料理,還差點留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農民!中華郵政當團主 幫揪團買洋蔥

堆的像小山的洋蔥,塞滿立院廣場,屏東出身的立委莊瑞雄、蘇震清,當仁不讓當起推銷員,讓在場立委紛紛用新台幣力挺屏東洋蔥。

立委陳歐珀:「全國都知道屏東有洋蔥,宜蘭有青蔥,新北市有衝衝衝。」

立委莊瑞雄:「國營事業總共跟我們買6萬袋,拍手,我個人再去找2個來幫忙,我們負責4萬袋好不好?」

立委陳明文:「我先買10袋起來,讓它漲價,你一直笑我不夠是不是,不然我買50袋可以嗎?好啦!50袋。」

莊瑞雄在台下鼓吹,陳明文立刻加碼,台上買洋蔥,台下還有酥脆洋蔥圈、墨西哥洋蔥捲,讓蔡易餘忍不住大口咬下。

立委蔡易餘還說了冷笑話:「吃了會流眼淚,因為裡面有洋蔥。」

今年(2018年)因為天氣大好,屏東洋蔥盛產,產量比去年增加100公頃,大球洋蔥的產地價格,從1袋270元掉到130元,幾乎腰折,農民欲哭無淚。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,「種洋蔥1公斤要5~6元的成本,現在拍賣價,差不多在7~8元當中,從現在開始1公斤能拉到10元,可以保證到1公斤10元。」

洋蔥出口,加上國內企業大量認購,用力促銷,一起吃洋蔥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洋蔥價格慘跌 墾丁涼拌洋蔥賣250網友罵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