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人受困電梯求助消防局 竟被諷「不會悶死」

「不會悶死」和「不會窒息」到底一不一樣?台鐵新左營車站電梯,凌晨故障,有4大1小,5人受困,受困民眾抱怨,打電話向消防局求助,值班人員居然跟他說「又不會悶死」,讓民眾覺得態度很糟糕,高雄市消防局事後解釋,說值班人員用詞是「電梯不會窒息,只是比較悶熱」,用意是安撫情緒,可能被「誤解」了。

更多新聞: 電梯驚魂全記錄!NBA球員受困30分鐘超無奈

消防人員站在故障的電梯外,這時候專業技師已經接手,原本卡在兩層樓中間的電梯終於緩緩下降,電梯內受困的旅客除了小朋友在親人的懷裡睡得香甜外,四位大人又累又熱,他們受困電梯45分鐘,求救過程還惹了一肚子氣。

高雄市消防局還原當時報案對話,強調,是安撫受困旅客情緒。

搭最後一班高鐵回高雄,時間已經很晚,又受困悶熱電梯,旅客的不好受,消防人員能體諒,還好最後平安脫困,消防局也提醒,受困電梯,除了打119外也可以透過緊急服務鈴,連繫服務台,或直接打電話給電梯公司求助。

至於人來人往的台鐵車站大廳,電梯故障原因,初步了解,是因為冷氣滴水滴到控制盤,這是不是牽涉當初的設計問題,恐怕還要後續了解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硬開伸縮拉門 男墜2米深電梯井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