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新年到!! 道地潑水節料理正夯

最近幾天正好是泰國新年,有泰式餐廳趁勢推出潑水節專屬料理,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泰國菜色,主打牛尾鍋、紅咖哩鰻魚和三色米線等泰國東北菜色,利用各式香料調味,比曼谷的泰國菜更酸更辣,要讓台灣民眾品嘗道地的潑水節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玩泰國古城清邁更方便!長榮7月1日桃園直飛

將切好的鰻魚塊,裹上麵粉,放入油鍋中炸得吱枝作響,外皮呈現金黃色後打撈上來,這還沒完,下一步才是泰式料理的精髓。

放入各式香料,紅咖哩塊、酸辣醬、椰奶和椰糖,再放入炸好的鰻魚拌炒,轉慢火讓鰻魚吸收香氣精華,紅色鮮豔的醬汁,不僅保留鰻魚鮮味還有泰式特有的酸辣口感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還有這道料理,以牛大骨為主角加入香茅、南薑、檸檬調味,熬煮過後的牛尾鍋,冒著熱氣,一塊塊牛大骨清楚可見用料一點也不馬虎,是泰國人過新年必吃的團圓菜。

米線象徵長壽,這道泰國三色米線除了原味外,還有蝶豆花和香藍菜等特殊口味,沾上特製的海鮮醬,別有一番酸甜滋味,也是逢年必吃的麵食!

潑水節是泰國人的新年,泰式餐廳趁勢推出3道專屬料理,有別於民眾常吃的曼谷菜系,引進泰國東北的家鄉菜,讓台灣民眾在感受泰國潑水節氣氛之餘,更能吃到道地的泰國菜色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