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法空襲奏效? 阿塞德見俄官員老神在在

日前美國聯手英法空襲敘利亞,懲罰阿塞德政權疑似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,美方聲稱摧毀了多處化武重要據點,不過昨天(15日)敘利亞總統阿塞德,在大馬士革接見俄羅斯議員,看起來神色輕鬆自若,空襲行動是否真的奏效,已經引發各界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轟敘利亞 戰斧飛彈製造廠曝光

面露微笑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,15日在首都大馬士革,會見俄羅斯議員,感謝俄羅斯提供防禦武器,心情看似不錯的他,絲毫看不出兩天前敘利亞才被美英法聯手空襲。

敘利亞日前傳出大規模化武攻擊,造成嚴重死傷。「禁止化武組織」會見副外長並對化武攻擊展開調查,西方國家直指阿塞德政權就是真兇,不過敘利亞和盟友俄羅斯卻反嗆,一切都是美國的陰謀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不斷強調,空襲不是尋求戰爭,是要阿塞德停止使用化武。海莉也預告,美國財政部很快就會對俄羅斯宣布新一波制裁。

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15日上電視演說,他表示是自己說服川普將空襲目標鎖定在化武設施上,並說服美國暫時不要從敘利亞撤軍,不過美國白宮稍晚反駁,川普還是希望在敘利亞的美軍能早日返國。

而面對「空襲」引發的輿論震盪,美國國內也有正反意見,就有民主黨議員表示,希望川普對敘利亞問題要有策略,而不是空襲一次就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空襲敘利亞「任務完成」 川普言之過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