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金像獎致詞 打臉成龍「中國電影論」

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天(15日)頒獎,黃秋生擔任「最佳編劇獎」頒獎人,向來敢言的黃秋生,致詞時意有所指打臉成龍,成龍3月曾說,「沒有香港電影,只有中國電影」,一番鏗鏘有聲的言論,全場頓時靜默。

更多新聞: 金像獎致詞酸成龍? 黃秋生臉書PO千字文澄清

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盛大展開,主辦單位找來黃秋生,頒發最佳編劇獎,但這段引言,引發熱議。

香港藝人黃秋生:「明年還有沒有香港電影呢,這就是出人意表,你猜不到的但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呢就是,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,好合理的。」

說著香港電影台下一片靜默,因為其實黃秋生意有所指,港媒解讀他是在對台下成龍喊話,因為成龍今年3月才中國北京全國政協會上,說沒有香港電影,只有一種電影,叫中國電影,黃秋生刻意在頒獎台帶出,年年都會有香港電影,暗批成龍。

網路上一片讚聲,說一個是專演英雄的人渣,一個是演人渣的英雄,稱讚黃秋生罵人不帶髒字,其實黃秋生立場鮮明,2014年香港「占中」運動時期,黃秋生舊因為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反中的標籤,201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,自己一年沒戲拍,疑似就被是被封殺,但黃秋生仍然堅持做自己,因為成龍行徑讓許多人看不下去。

以港片爆紅的成龍,親中甚至抱大腿行徑,早已引發港台人士反感,失言紀錄,除了外遇拖全天下男人下水,也熱衷批評政治,曾說台灣政治是天大的笑話,還說太自由就會變成香港、台灣這樣很亂。這一連串言論,其實都是成龍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。

朱學恒表認為成龍在人大或者是中國政壇,可能還有更多相關發言,這跟他的人生規劃,現在已經要脫離娛樂圈,電影圈至少這不是他主業,很有關係。

親中批台又批港,果然讓成龍穩穩佔住連續三屆的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之位,但以港片走紅的成龍,如今卻說沒港片,忘本言論,也難怪會被黃秋生狠狠打臉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電影論」惹議 黃秋生金像獎致詞打臉成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