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電影論」惹議  黃秋生金像獎致詞打臉成龍

影星成龍今年3月曾說「只有中國電影」,引發爭議,昨天(4月15日)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典禮上,頒獎人黃秋生致詞時意有所指打臉成龍,強調年年都有香港電影,網友反應更酸,說一個是「專演英雄的人渣」,一個是「演人渣的英雄」,就連新科影帝古天樂,也提到「我們香港人,要團結做好我們的香港電影」,贏得全場響起掌聲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要用武漢肺炎?」黃秋生酸爆WHO: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

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盛大展開,主辦單位找來黃秋生頒發最佳編劇獎,但這段引言引發熱議,從編劇說到,年年都有「香港電影」,台下一面靜默,因為這段話,疑似就在回應台下成龍曾在北京說的這段話,今年3月成龍以政協身分參加中國文藝界小組討論,直指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,引發港界反彈。

以港片走紅的成龍,如今卻說沒港片,忘本言論,讓人聽不下去,網友一聽到黃秋生的引言,大讚霸氣,說一個是專演英雄的人渣,一個是演人渣的英雄,稱讚黃秋生罵人不帶髒字,就連奪下影帝的古天樂也補刀,現場響起如雷掌聲。

古天樂說:「我坐了一整晚,我發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我們香港人,怎麼樣都要做好香港電影。」

網路觀察家朱學恒表示:「這個黃秋生跟杜汶澤明確表態,但古天樂的表態是不明顯的,大家對於不明顯的表態,比較容易支持,否則被打到同一派賺不了錢,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。」

香港演藝界敢怒不敢言,就怕扯上政治斷了演藝之路,但藝人們用掌聲代表立場,不理會成龍的「中國電影說」,香港藝人團結支持「香港電影」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秋生遭中國封殺零收入 舞台劇慘賠「想賣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