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校150年來首位!台生葉采衢代表柏克萊畢業生致詞

被譽為全球最好的公立大學,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國柏克萊大學,創校150年來首度有台灣學生代表碩士學生,在畢業典禮上致詞,她是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師科學家學程的葉采衢,赴美攻讀優異表現,獲得校方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新林國小創校開學 朱立倫致贈個人『磚』屬備忘錄

美國柏克萊大學創校150年,畢業典禮上首度出現台灣生代表致詞,她是葉采衢,說著一口流利英文,以「讓世界變得更好」為題發表演說,展現穩健的台風,台下畢業生都沉浸在她的致詞中。

葉采衢不只長相甜美,成績更是優異,大學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,在柏克萊攻讀轉譯醫學碩士,研究領域是目前無藥可醫的罕見疾病,囊狀纖維化的基因治療,她憑優異表現獲選畢業生代表致詞,創下該校台籍學生畢業典禮上台致詞的先例。

美國柏克萊大學1868年創校,在大學排名中排行全世界第4名,前3名分別為哈佛、麻省和史丹佛,因此又被譽為世界最好的公立大學。

台籍知名校友包括王雪紅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知名學者李家同,唯有葉采衢能超越這些優秀學長學姊,獲選畢業生致詞代表,她也說未來將繼續在專精的醫學領域中奉獻所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夯畢業歌!竹女自創神曲 感動逾20萬網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