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遭中國封殺零收入 舞台劇慘賠「想賣樓」

港星黃秋生,近來演出新電影「淪落人」,奪下兩大影帝,但他其實這五年來幾乎零收入,原來他5年前發言支持「雨傘革命」後被中國封殺,全靠香港英皇老闆楊受成幫助他,讓他接演新電影,但他坦言日子真的很難過,演舞台劇還血本無歸,甚至起了「賣樓」的念頭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要用武漢肺炎?」黃秋生酸爆WHO: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

香港影帝黃秋生,新電影演出癱瘓人,眼神手指腳趾全到位。

好演技讓他拿下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,以及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」的影帝頭銜,不料他現在的處境,真的是「淪落人」。

黃秋生五年前曾發言支持「雨傘革命」,已經被中國盯上,去年成龍在中國北京全國政協會上說沒有香港電影,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,黃秋生去年香港金像獎一席發言,槓上成龍。

「例如呢,明年還有没有香港電影呢?哪,這個就是出人意表,你猜不到的。但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呢,就是,喂!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喔,很合理嘛!是不是呀?」--黃秋生

黃秋生因此被認為是港獨,遭到中國全面封殺,收入大受影響,近年全靠香港英皇老闆楊受成幫助,讓他拍新電影,但黃秋生坦言,日子不好過,甚至做舞台劇,還越演越賠。

憑著精湛好演技,黃秋生演出「無間道」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出道36年的他,生涯拿過兩座香港電影金像獎男主角,如今卻因捲入港獨風波而影響收入,即使再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,仍讓他嘆氣,日子很難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秋生也不挺范瑋琪!聲援杜汶澤:不用跟見識短的人講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