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看護思鄉情怯 瞎扯「遭拍不雅照」

一名來台擔任看護工10個月的印尼籍女子,近來因為思鄉情怯,想念家人,竟然用紙筆寫下不雅照、想回家等字句,這讓警方不敢大意展開調查,後來才發現該看護工是為了想回家,才會瞎扯拍不雅照,想要可以被立刻遣返。

更多新聞: 誇張!看護竟邊換尿布邊直播 患者隱私全無

警方獲報當場,這名印尼籍看護工坐在床上,不管員警怎麼問,她就是一句話也不說,仔細詢問顧主之後才發現,可能是因為想家,導致情緒不穩。

儘管這名看護工10個月來表現都很好,但看著她思鄉情切也早已無心工作,因此決定聯絡仲介,要讓她盡早返家。

14日當晚,這名看護工入住就在仲介安排下住進宿舍,準備16日上班日辦理手續,但她卻在隔天就逃跑,後來被警方發現後,還在紙上面寫下了不雅照等字句,讓員警擔心是不是曾經遭到欺負。

趕緊找來翻譯詢問,看護工才坦言,她是一名回教徒,自拍不雅照,違反了戒律是很嚴重的罪,應該可以儘快被遣返回國,所以才會說謊。

高市小港派出所所長盧志明:「可能是孫子剛生,所以一直急著想要回家看她的孫子。」

因為想念兒孫,結果卻瞎扯,一度讓雇主受到懷疑,所幸經過調查後,真相水落實出,仲介也立刻替她安排到勞工局驗證,讓她可以盡快回家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偷老夫妻存摺盜領31萬 外籍看護工遭行員識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