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!看護竟邊換尿布邊直播 患者隱私全無

新竹一間護理之家,3名外籍看護人員在幫患者換尿布時,竟然開手機直播,還邊換邊跳舞,甚至讓躺在病床上的老翁,裸著下半身入鏡,畫面播出後,遭到大批網友痛批實在太過分,被撻伐的護理之家,今天(6月6日)趕緊出面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虐翁惡看護已離境 未挨告恐可再來台工作

這名外籍看護在鏡頭前隨著音樂搖擺身體,臉上表情相當陶醉,甚至跳起時下最流行的手指舞,但誇張的是,錄影的當下,他們正在幫患者包尿布,病患裸露的臀部,直接在網路上放送出去。

發生這麼離譜的情況,惹怒網友,痛批實在太扯,留言灌爆新竹這間護理之家的臉書,沒想到對方卻說,是外籍看護之間在開玩笑,隨後關閉粉絲專頁。

護理之家行政主任余建華出面道歉,表示「我代表機構跟社會大眾,還有住民以及家屬,在這邊致誠致的歉意,管理上有些鬆散,螺絲釘鬆掉了,持續繼續的再加強我們的在職教育。」

眼看止不住民眾怒火,護理之家趕緊出面道歉,承認管理有疏失,事情發生在5日下午,新竹一間護理之家的3名外籍看護,在幫病患換尿布時,玩心大起,其中兩人盡情跳舞,一人拿起手機錄影直播,把病患的隱私全部直播出去,共有3段影片,時間將近1分鐘。

新竹縣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:「依據護理人員法28條,裡面規定就是說,我們在從事這種行業,我們有知悉或有拿到這種資料的話,我們不能隨便把他,未經當事人同意就把他公佈出來,會去全力去稽查機構。」

根據護理人員法規定,這樣的行為最重可開罰3萬元,要是沒改善甚至更可勒令停業1年,不過就怕不是第一次發生,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,要釐清看護和護理之家的責任歸屬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掌嘴、狠踹樣樣來!外籍看護虐8旬翁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