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翁惡看護已離境 未挨告恐可再來台工作

日前網路流傳一段凌虐影片!內容是一名印尼女看護對行動不便的老阿公施暴,不只呼巴掌還用腳飛踢,手段粗暴,現在查出來地點發生在彰化,但雇主不追究,看護工已經離境,而且因為沒提告,除非勞動部追加註記列為黑名單,否則她還是可以來台灣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看護控雇主虐打!沾血衛生紙當證據求救

看護餵老人家吃飯,不知道哪裡惹到她,湯匙粗魯地硬往嘴裡塞,接著又是呼巴掌,動不動就出手巴頭,最誇張的還會抬起腳,直接往臉上招呼,阿公毫無反擊能力,只能坐著挨打,畫面PO網引起公憤。

不只台灣人看了生氣,連其他印尼籍看護也擔心,會影響雇主對外籍看護的信賴感。

粗暴看護遭全民緝兇,現在查出案子發生在彰化,但這名看護很幸運,碰上好雇主不追究,已經在7月底離開台灣。

彰化縣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指出,「一發現之後,仲介就來辦理看護的離境,所以看護已離境出境,家屬的部份,因為阿公的身體還算健康平穩,所以目前沒打算對看護提告。」

傷害屬於告訴乃論,雇主不告法院不理,所以看護在紀錄上沒有違反台灣法律。至於是否追加列為黑名單?權責在中央勞動部,如果沒有註記,未來還是有可能又來台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誇張!看護竟邊換尿布邊直播 患者隱私全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