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嘴、狠踹樣樣來!外籍看護虐8旬翁畫面曝光

最近網路瘋傳一部凌虐影片,內容是一位印尼女看護對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出手,不但呼巴掌還用腳踹,老先生完全沒有抵抗能力,網友直呼太誇張了,雇主團體呼籲政府,針對脫序行為的移工要設置黑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看護1天工資3000 民眾嫌太貴引網友筆戰

一位身穿花色T恤,來自印尼的女看護,在餵老翁吃飯時動作超粗魯,根本就是用塞的,還突然伸出手用力巴了老翁腦袋,女看護拿出面紙,以為要幫忙擦嘴,卻是往老翁臉上掌嘴。

最誇張的是要出門曬太陽,女看護拿起帽子就往老翁頭上這麼隨便一套,助行器硬是要老翁自己握著,最後乾脆抬起腳往老翁臉上踹去。

影片被一名女網友PO出,她憤怒說這位阿公已經80歲了,難道人老就只能被這種人凌虐?誇張行為令人髮指。

女網友說,移工們在國外面試,都是一臉誠懇說會努力工作,卻沒有類似台灣的良民證制度,讓仲介在挑選工人時查核一點都不保險。

網友也痛批可惡,哪個人不會老?別人阿公看了都心疼,何況是自己家人;也有網友持平的說,家人要盡量幫忙,別把外勞一人當三人用。國內聘請移工的雇主團體提出訴求,要針對不及格移工設置黑名單。

雇主聯盟理事長王茹毅指出,「我們必須要自行找證據提告等待裁判,可是問題是這個狀況下,沒有24小時的處理,所以現在變成失衡的政策。」

惡看護誇張行徑,一般來說會予以遣返,但網友拜託政府制定保護雇主的政策,不要一味保護移工,讓惡看護欺負阿公的事情一再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子火車上「播佛經」 列車長勸說遭狠踹三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