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看護控雇主虐打!沾血衛生紙當證據求救

新北市板橋發生疑似虐打外籍看護的案件!一名印尼看護控訴,被雇主亂扣錢,甚至被打巴掌,心碎的她,偷偷打電話求救,勞工局人員到場,雇主還不開門,但看護卻像看到救星一樣,在樓上揮手,等到門一開,立刻把沾染血跡的衛生紙,還有手寫的日記,交給查緝人員當證據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申辦2032夏季奧運 已遞交意向書

一名女外傭貼在窗戶玻璃上,不斷向外面求援,畫面令人看了鼻酸,勞工局人員到場要把她救出來。女看護站在雇主旁邊驚魂未定,不敢輕舉妄動,似乎受盡折磨。

查驗到一半,住戶還關門揚言提告,簡直挑釁公權力,社會局表示,之前查訪總是吃閉門羹,這次一定要趕快把人帶出來問個清楚。

回想自己的遭遇,講話聲音還會發抖,這名外籍看護叫做阿娣,前年8月第一次來台,去年1月就曾經打電話申訴,雇主巧立名目扣錢,什麼冰箱維修7000元,打破蛇酒扣兩個月薪水。

後來更慘,不但因此手機被扣,還被雇主家屬出拳打臉,12月再度申訴,她把流血擦拭的衛生紙當證據,並寫下印尼文筆記,記下所有細節。

實際重回雇主家,阿嬤否認,只是翻開紀錄,勞工局表示,他們已經請了第六位看護,第二位開始,每一位都有申訴過。如今阿娣已經安置,逃離魔掌,但原本來台的賺錢就此破碎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王翊軒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冒送醫驗出全身傷 一歲大寄養男嬰疑受保母虐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