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首宗!菲籍看護淪車手 提領雇主被詐騙款項

台北市信義分局警方破獲國內首宗菲籍看護車手案,女看護受到網路上的訊息誘惑,居然把雇主給她的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,還趁著推雇主去醫院看病時,把被害人轉進來的錢提領出來,藏在雇主家中,警方循線到家裡逮人,看護才坦承犯行。

更多新聞: 誇張!看護竟邊換尿布邊直播 患者隱私全無

黑色衣服菲律賓籍女看護,手上拿著存摺、提款卡來到ATM領錢,但這領的可不是自己在台灣辛苦工作酬勞,而是詐騙來的不法所得,一旁有女子比手劃腳,疑似就是上游。

菲律賓女看護面對提問不發一語,台北市信義分局破獲國內史上第一起菲籍看護車手案,警方發現4月2日當天,她帶雇主去台大醫院看病,期間空檔,先跑到台北車站某ATM,接著又到中正紀念堂再度領錢,隔天又跑到信義區,刻意分散提款點。

警方追查帳戶,這是雇主幫女看護申請的,她卻提供作為人頭帳戶,自己又當車手,不法所得19萬3000元,其中3萬1000元已匯回家鄉,6萬2000元交給上游詐騙集團,最後剩下的10萬元私吞,警方甚至懷疑有詐騙集團,現在專挑外籍移工下手吸收。

來台4年多的女看護,因為一時貪念,為詐騙集團賣命,不只雇主難過,這下面臨遣返命運,什麼錢都不用賺了。

(民視新聞張晏碩、吳培嘉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車手盜領190次 晉升收錢「班長」被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