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「門縫取款」 敲門三下當暗號

基隆警方掌握情資,在一處提款機逮捕車手,沒想到,向上追查發現,幕後其實是個地下詐欺匯兌集團,主嫌和車手透過通訊軟體,約在火車站旁的公廁交易,不過車手會事先躲在廁所內,雙方以敲門三下,「朋友好不好、到處是朋友」當暗語,整個過程不見面,都是透過門縫取款,製造斷點。

更多新聞: 假冒「無國界醫生」詐騙!好心女子差點匯美金

警方看到車手,立刻上前圍捕,男子跪在地上,大喊身上沒東西,但警方哪會相信,一搜身,不但有大量信用卡,甚至追出一起地下匯兌集團。

基隆刑大偵四隊長黃柏銘表示:「吳姓犯嫌在提款機前徘徊同時上前領款,警方隨即上前盤查,發現吳姓犯嫌身上持有多張提款卡及存摺,發現這些存摺跟提款卡皆為警示帳戶,涉及詐欺案。」

基隆警方調查,蔡姓嫌犯拿到吳姓車手的贓款後,透過通訊軟體聯絡,躲進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公廁,幕後主嫌也抵達後,以敲門3聲為暗號,並說出暗語「朋友好不好」、「到處是朋友」,確認雙方身分後,車手透過門縫把錢交給主嫌,並拿上回的匯兌匯款單,整個過程,互看不到雙方的臉,而是透過門縫交易,宛如電影情節。

基隆刑大偵四隊長黃柏銘:「顏姓男子來敲門以後並說出暗語之後,便將贓款從公廁門縫遞出,警方也隨即上前逮人。」

警方一舉逮獲2名車手和45歲顏姓主嫌,但顏姓主嫌矢口否認有詐欺,強調這些錢是魚貨貨款。警方將擴大追查金錢流向,並查出背後的集團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賺小錢卻掉陷阱!詐騙集團吸收「身障老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