賺小錢卻掉陷阱!詐騙集團吸收「身障老人」

新北市板橋出現老車手,54歲身障男子,從報紙應徵工作,詐騙集團假裝人資主管打給他,說是賭博電玩店避查緝,要幫忙領現金給賭客,警方巡邏發現他領完錢,準備前往交付,剛開始還狡辯是幫親戚領錢,但員警一看手機對話,當場戳破謊言。

更多新聞: 代操期貨保證獲利 詐上億百人受騙

被警方盤查,男子連媽媽都搬出來了,但他大老遠從台北市跑來板橋領錢,行徑實在太過詭異。

員警好說歹說,軟硬兼施,男子還不斷找藉口狡辯,直到警方查看他的手機,看到裡頭的對話紀錄,對方要求他「今晚12點到那邊,到了之後,找機台領出來,然後回報,再跟你說下一步的指示」,這樣的內容,讓男子的車手身分瞬間曝光。

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板橋分局隔壁銀行疑似出現詐騙車手,立刻前往搜查,發現嫌犯在人行道遊蕩,當場在他包包內搜出兩張提款卡、存摺、做案手機,詐騙所得49900元,可以抽2900,才剛上工3天,就被逮。

54歲的嫌犯,不只年紀大,還有身心障礙手冊,警方發現車手年齡層有攀升趨勢,像是菜籃族、老人,有許多都是不慎掉入求職陷阱,為了賺點小錢,背上刑責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眼全盲不給投保?郵局挨轟歧視身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