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LINE詐騙!假冒好友借5萬 婦人險受騙

宜蘭一名婦人,因為收到朋友借錢的訊息以及電話,在7日中午到銀行匯了5萬元給朋友,越想越奇怪,於是打電話跟朋友確認,沒想到朋友卻說沒這回事,婦人才驚覺上當了,詐騙集團盜用朋友的LINE向婦人借錢,幸虧及時發現,趕緊報警,險些掉進詐騙集團的圈套。

更多新聞: 破解line詐騙 4步驟教你輕鬆辨別

婦人一臉驚慌,情緒非常激動,越講越急,因為她差點就把辛苦賺來的5萬塊血汗錢,白白送給詐騙集團。

住在宜蘭的這名李姓婦人,掉進詐騙集團的圈套,先是盜取婦人朋友的通訊軟體,佯稱不小心把電話刪了,要婦人給他號碼,接著開口要借5萬元,婦人不疑有他,7日中午到銀行匯錢,可是回家後越想越不對,打電話給朋友確認,才知道自己上當了。

知道自己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後,婦人著急的回銀行求救,行員與員警趕緊安撫婦人的情緒,警方迅速透過「圈存機制」,確認錢還沒被領走,順利保住5萬元。

保七宜蘭警勤室陳清森呼籲,「民眾如果受騙,只要馬上報案向165報案,就能跟銀行確認後,凍結該所謂帳戶24小時。」

婦人失而復得,不斷感謝警方與銀行的幫忙,通訊軟體的詐騙事件頻傳,民眾得提高警覺,以免受騙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男扮女」叩客騙感情 警方大陣仗帶回91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