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買遊戲帳號 設局申請行動支付騙百人

行動支付的服務,越來越風行,卻也成為詐騙工具,一名有詐欺前科的陳姓嫌犯,利用國內行動支付平台認證方便,在網路上找遊戲賣家,佯裝要買帳號跟虛擬寶物,以綁定「約定帳號」跟網路交易安全為由,騙取被害人個資,申請行動支付,再用話術取得驗證碼,盜領被害人存款,至少上百人受害。

更多新聞: 多元行動支付當道 金資中心推APP

警方上門搜索,嫌犯先是假裝配合,卻趁機想要把電腦裡頭的資料和對話紀錄全部刪除。

被警方抓包,當場遭到壓制,卻還不停嗆聲,相當囂張,眼前這名犯嫌,其實是一名網路詐欺犯。

住處一搜,用來犯案的手機就有3支,還有做案電腦、帳戶存簿等等,這名嫌犯,利用約定轉帳設局,詐騙上百人。

嫌犯利用臉書社團找賣家,佯裝要購買博弈、知名手遊等帳號、虛擬寶物,雙方談好線上交易,等賣家提供銀行帳號,騙局開始,嫌犯會傳送偽造的銀行交易訊息,取信被害人。

嫌犯誆稱有轉帳上限,只要設定約定帳號,就能立即匯款,要求被害人提供個資當保障,但實際上,他卻是偷偷申請行動支付,用話術,取得被害人簡訊驗證碼,雙證件圖檔,金融卡資料,得逞後,就用被害人帳戶裡的錢,轉帳買遊戲點數再轉賣,大賺一筆,不法獲利約150萬。

警方調查,這名陳姓嫌犯,早在去年1月就開始網路詐騙,先前是裝賣家,收錢卻不出貨,遭通緝被逮,想不到,交保期間變本加厲,利用行動支付詐騙,再度落網。

31歲陳姓嫌犯,有毒品、詐欺前科,利用他父親、前女友、同居人的手機跟帳戶當人頭詐騙,訊後全被依法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姚家鼎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是LINE詐騙!假冒好友借5萬 婦人險受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