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姓嫌犯中彈亡  家屬怒批警「執法過當」

發生在今天(16日)上午,台南這場將擊案中,翁姓通緝當場中彈身亡,卻引發家屬不滿,嫌犯母親認為兒子只是拒捕,手上並沒有拿槍,痛批警方開擊斃根本是執法過當。不過開槍的員警表示,當時同事已經遭到車門夾住拖行,情況相當危急,他再不開槍阻止嫌犯,那才真的是失職。

更多新聞: 執法過當?20秒揮4拳揍人惹議 警方這樣說

步出警察局門口,遭警方擊斃的翁姓通緝犯的母親,一見到記者情緒就開始激動:「你可以打他腳,不能打他身體,你打他腳啊!看他多會跑。」

痛批警方執法過當,奪走兒子的性命,而當時開槍的員警顏利丞躺在病床上,談起當時情況,強調開槍也是萬不得已。

開槍員警顏利丞說:「當時同事生命已經很危險,就是直接先開槍制止,這是身為一個警察,你應該要做的事情。」

朝著車體射擊卻嚇阻無效,繼續開槍才意外擊斃嫌犯,不過也就是這槍阻止嫌犯的動作,遭到拖行的員警才能順利脫困。

遭拖行的員警劉耿銘也指出:「看到他要發動我就衝上去,一手握住方向盤要把鑰匙拔掉,當時他已經發動了踩油門。」

想到兒子經歷如此驚心動魄的57秒,劉耿銘的媽媽心臟快跳出來。另外,顏利丞為了保護同僚勇敢開槍,也讓父親非常驕傲:「當然支持他們,社會上沒有他們這些警察,保護我們這些好人,好人就會被人家欺負。」

警局副局長也力挺下屬,認為員警生命受到威脅,警方開槍並無不妥,還好兩名員警傷勢都不重,很快就能重返工作崗位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凌晨警匪槍戰 警開20多槍擊斃重武裝嫌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