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法過當?20秒揮4拳揍人惹議 警方這樣說

台中市有員警在河南路二段攔查一名酒駕男子,疑似遭到對方衝撞跌倒,警員將他壓制後,在機車行李箱搜出毒品,一時情緒激動,20秒內連揮4拳,還飆罵髒話,過程被民眾拍下爆料,質疑員警執法過當;警方事後坦承,員警因為遭到衝撞、跌倒受傷,情緒管控不佳,但否認有動手打人。

更多新聞: 醉男勒女推撞牆 員警處理挨批執法過當

兩名員警攔下逆向騎機車的男子,男子假裝配合攔查,突然油門一催,加速逃逸,員警伸手去抓,被機車拉倒。男子也跌在地上,立刻被員警壓制,用無線電呼叫支援,隨後又來了4名員警,男子包包內搜出吸食器和兩小包安非他命,附近大樓有民眾拍到,警員耐不住脾氣,飆罵髒話還疑似揮拳。

爆料的民眾表示,員警20秒內連揮4拳還飆罵髒話,旁邊的員警卻都沒有制止,轄區的派出所主管表示,攔查過程中,員警遭到衝撞,情緒才會比較激動,至於員警有沒有動手,警方表示,是民眾拍攝角度問題並非打人,儘管嫌犯吸毒、酒駕、逆向行駛又企圖衝撞,但身為人民保姆情緒控管失當,也惹來了執法過當的批判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發起屁股夾香蕉競走惹議!發起人:至少引起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