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7站陳抗者控執法過當 警方還原影片自清

機捷A7站的「郵政物流園區」,週二(5日)才風光動土,週三就有自救會成員出面指控,到場陳情卻被警方強制驅離還重摔在地,造成手臂受傷,當事人拿著驗傷單討公道,不過警方也公佈影片平反,全程沒有出現被指控的粗暴行為,警方認為一切處置都符合比例原則。

更多新聞: 執法過當?20秒揮4拳揍人惹議 警方這樣說

高喊口號,痛斥政府霸道,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指控,位在龜山的郵政物流園區風光動土的背後,是警察粗暴對待陳情民眾。

自救會會長徐玉紅聲淚俱下,哭訴丈夫黃世雄只是想找機會,向參加儀式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陳情,呼籲別再有浮濫徵收土地的事發生,卻慘遭警方粗暴對待,導致右手臂受傷,舉不起來。

自救會提供影片,畫面晃動,但徐玉紅為夫解圍的聲音,聽起來很急,民眾的控訴指證歷歷,但龜山警方公佈當時的錄影畫面,要為同仁平反。

畫面中,為了避免陳抗者一時激動衝出馬路,釀成交通事故,警方一路將黃世雄圍住,好言相勸,還不時拍背安撫情緒,全不見騰空摔地的火爆衝突。

桃園龜山分局副分局長張鶴瓊表示,「管束中黃先生表示要離去時,警方即停止管束,並協助黃民離去,檢視處理過程中,尚無不妥之處,且符合比例原則。」

警方認為處置得當,與陳抗民眾說法出入甚大,一場抗爭,警民雙方完全沒有交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全代會登場 正名團、勞團陳抗通通擋外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