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男勒女推撞牆 員警處理挨批執法過當

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影片,新北市三重分局員警執法時對一名男子出拳,引起執法過當的討論,對此,警方公布影像澄清,因為男子喝醉酒用手勒住女性朋友,還推她去撞牆,員警到場處理糾紛也被辱罵三字經,態度相當囂張、惡劣,至於員警是否涉及執法過當,依法調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情侶喝醉攻擊運將 警方到場處理兩度用腳踹女子頭部

民眾車內直擊黑衣男被上銬,員警好氣憤,不斷對著他出手。仔細一看,黑衣男喝醉鬧事,女警旁觀出言制止,過程中男警出手大約十下,並將他帶上警車管束。有網友把影片PO網,還質疑警方執法過當。

時間往前推,警方調畫面澄清,4日凌晨5點左右,新北市三重一家KTV外王姓男子想回家,女性友人卻想繼續唱歌,男子突然出手勾著,雙方因此發生拉扯,結果黑衣男竟然出手推女生撞牆,一旁維護治安超前部署的員警聽到聲音跑過來看。

員警好言相勸,醉男越來越失控飆三字經,警方因此出手要他醒醒。三重分局強調,是否涉及執法過當督察組調查中。民眾觀感與公權力之間怎麼拿捏,警方得要好好思考,但警察執法的尊嚴也絕對不能被忽視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李建緯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執法過當?情侶發酒瘋 警踹女頭部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