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法過當?2分鐘開4張罰單13900元

嘉義市一位國小女老師,因為闖紅燈被警方盯上,沒想到警方不是直接把人攔下,而是一路跟到女老師家中開罰單,雙方疑似發生口角爭執,員警一口氣開出四張罰單,從闖紅燈、後照鏡毀損到沒開大燈和不出示證件,總共罰款13900元。

更多新聞: 醉男勒女推撞牆 員警處理挨批執法過當

女老師騎著機車,就在員警面前紅燈左轉,員警追了上去,接著女老師就收到四張罰單。警方事後了解,員警不是故意尾隨回家再開單,而是女老師家距離路口很近,只有約200公尺。

但四張罰單,從闖紅燈、太陽下山後沒開燈、後照鏡壞了沒修、到不出示證件,一共開1萬3900元,女老師真的很生氣,因為認為這根本就是執法過當、故意找碴。

整起事件被po上網,不少網友認為女老師闖紅燈就是沒有作好身教,連在議會提出質詢的市議員也中槍。其實市議員也沒說,老師闖紅燈是對的,只是質疑有沒有執法過當,把個人情緒化作罰單。畢竟,民眾都有可能遇到警方盤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轉運站11月起科技執法!抓公車停靠區違停